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流浪救助服务知识技能培训广州黄埔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1月25日 10: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流浪救助服务知识技能培训广州黄埔举行。主办方供图。
流浪救助服务知识技能培训广州黄埔举行。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4日电 (记者 唐贵江)11月21日,一场别具特色的流浪救助服务知识技能培训在广州市黄埔区社会服务中心320会议室开展,黄埔区政法、公安、民政、卫健、城管、街镇及广州市中京社会服务中心等单位40多名救助业务人员到场学习交流。

  黄埔区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扎实做好今冬明春的流浪救助工作,凝心聚力解决外地困难群众急难问题。培训通过现场授课、视频观摩的形式开展,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动员讲话中拉开序幕。

  现场授课时救助管理专业人员到场解读新出台的救助管理机构工作规程等相关政策,分享了工作实务经验的同时引经据典阐述发现、建档、救助、返乡、安置等流程的规范管理,旨在提升救助队伍业务素质、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

  视频观摩中情节再现了曾发生在本辖区的“劝导受助及护送入站”、“劝导返乡”、“发现疑似精神病人”等三宗街面特殊个案现场处置流程,让救助工作人员对流浪工作有了更为直观的理解,更加明白了只有在实际工作中让流浪露宿者感受到政府关爱、感觉到人间温暖。(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