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深圳加速抢跑低空经济“新赛道”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1月25日 10: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世界低空经济论坛展出的无人机。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图为世界低空经济论坛展出的无人机。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3日电(陈文 张璐)23日,以“科技赋能发展,共谋湾区未来”为主题的世界低空经济论坛在深圳举行。据悉,深圳正加速布局“天空之城”,抢跑低空经济发展的“新赛道”。

  据了解,深圳已初步形成全国领先的低空经济产业集群。2023年1月至10月,深圳累计新开通无人机航线74条,新建无人机起降点69个,完成载货无人机飞行量42.1万架次。拥有覆盖物流配送、城市治理、应急救援等多种应用场景的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丰翼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等1500余家低空经济产业链企业。

  世界低空经济论坛与会有关方面领导专家对深圳高质量发展低空经济寄予厚望,认为低空经济是一片新蓝海,前景广阔、潜能巨大。深圳将以举办世界低空经济论坛为契机,抢抓“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国家战略机遇,持续为低空经济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创造良好环境,推动深圳低空经济发展成为全国乃至全球典范。

  论坛期间,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现场签约,共建智慧交通空中运行技术实验室。IDEA研究院发布了《2023低空经济发展白皮书-全数字化方案》,分享“异构、高密度、高频次、高复杂度”低空飞行安全和效率问题的解决思路。

  据悉,深圳正通过出台《深圳市低空经济产业创新发展实施方案(2022-2025年)》等方案文件,加快建设低空飞行注册申报审批平台,并与Lilium公司、峰飞航空、亿航智能等多家低空领域企业签署合作备忘录,抢占低空经济“新赛道”。(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