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三届东江化工新材料产业论坛在惠州召开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1月27日 08: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惠州学院副校长刘国栋在开幕式上致辞。惠州学院供图
图为惠州学院副校长刘国栋在开幕式上致辞。惠州学院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5日电 (孙秋霞 庄志翔 徐德康)第三届东江化工新材料产业论坛25日在惠州学院开幕。本次论坛以“绿色化工引领,赋能产业发展”为主题,围绕聚焦精细化工、能源材料等展开研讨。会议邀请了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二十余所高校和中海油、中海壳牌等200余家企业参加。

  东江化工新材料论坛是惠州学院多年来开门办学搭建的校政行企合作平台。自2020年以来,该产业论坛已成功举办两届,邀请多位政府、高校、协会和企业等代表参加大会,逐渐成为珠东流域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化工新材料产业盛会。

  惠州学院副校长刘国栋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惠州石化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的资源禀赋优越,依托中海油、壳牌、埃克森美孚等知名公司建设项目,形成炼油-烯烃-芳烃的石化产业链。本次论坛汇聚各方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一起为惠州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化工新材料领域的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提供新方向、激发新思想。

图为广东省化工学会高校化学化工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刘自力在开幕式上致辞。惠州学院 供图
图为广东省化工学会高校化学化工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刘自力在开幕式上致辞。惠州学院 供图

  广东省化工学会高校化学化工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刘自力在开幕致辞中表示,精细化工和能源材料作为化学化工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化学工业中极具活力和发展潜力的领域,开发绿色、低碳、环保的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方法,将为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的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提供科技支撑,并代表着未来化学工业的发展方向。

图为项目签约仪式。惠州学院 供图
图为项目签约仪式。惠州学院 供图

  会上,惠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与惠州市杜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广东省蜂巢纳米材料有限公司、深圳市豪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艺都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领创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惠州市安品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十五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签约经费超5700万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