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推动自然教育体系建设 打造特色品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1月27日 09: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论坛现场。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供图
论坛现场。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5日电 (记者 程景伟)日前,佛山先后举办自然教育讲坛、自然教育工作培训班等活动,推进自然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助推绿美佛山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

  2023佛山自然教育讲坛23日在佛山城市展览馆举行。这是该市首次举办自然教育讲坛,当地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社会组织、公益基金等单位参与。

  论坛上,广州怡境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院院长常毅恒以宝桑园的设计实践为例,讲解自然教育助力城乡融合发展途径;深圳“满天星”公园自然教育专家组专家张宁作《深圳城市公园自然教育中心建设思路与案例分享》报告;深圳市湖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郝爽、佛山市顺德区小蛙生态体验中心彭方明也做了分享。

  2023佛山市自然教育工作培训班24日举行,华南师范大学华南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主任黄向探讨《如何营造儿童想要的自然》,着力提升儿童这一群体自然获得感。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科普与自然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魏丹围绕自然基地建设与管理要求,以及如何开展高品质自然教育进行重点解读。湾区自然学校主任杨帆、全国自然教育网络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志强也作了主题分享。

论坛现场。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供图
论坛现场。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供图

  佛山林业资源丰富,现有自然保护地65个,记录野生脊椎动物235种,野生维管植物1038种。近年来,佛山积探索城市文化与自然教育的融合展示与推广,推出丰富多彩的自然教育课程、路线和特色产品。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8家广东省自然教育基地。

  据介绍,佛山将推动自然教育体系建设,开展基地评选和标准认定工作,推进高品质自然教育基地的建设,打造特色自然教育品牌。(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