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荣宝斋画院赴深圳光明举办中国画名家邀请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1月27日 09: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开幕式。荣宝斋供图
开幕式。荣宝斋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5日电 (记者 程景伟)“溢彩光明·翰墨芬芳——荣宝斋画院走进深圳光明中国画名家邀请展”近日在深圳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荣宝斋历经351年的发展历史,已成为中国艺术品行业的领航者。荣宝斋画院以百年荣宝斋为依托,肩负着弘扬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光荣使命。近二十年来,画院汇集了众多当代中国书画名家、专家学者,崇文重教、兴学育才。以系统严谨的教学方式,对中国书画进行全面深入的研究探索,引进先进的文化理念,与时代对接,从学术上对传统艺术与现代艺术进行梳理融合,推动中国书画艺术更加良性地快速发展。在近二十年的教学积累和发展中,适应当代艺术教育的需求,为社会培养了数千名书画艺术人才。并以各种方式组织教学、活动、展览,为促进中国书画的繁荣与发展做出了贡献。

嘉宾观看展览。荣宝斋供图
嘉宾观看展览。荣宝斋供图

  这次展览在光明区政府和相关机构的大力支持下,以中国书画艺术形式展现光明区的新气象。画展特邀了数名书画界的名家,同时也集中了画院老中青导师、教授和教师们的部分作品,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荣宝斋画院的专业实力和学术底蕴,以及在立足当下中国书画的时代传承与创新发展的成果。

展出的画作。荣宝斋供图
展出的画作。荣宝斋供图

  邀请展由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荣宝斋画院、荣宝斋(深圳)拍卖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添奕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展览同期举行了“新时代背景下如何继承和发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议题的座谈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