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山市首届劳模工匠创新成果展示会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1月27日 09: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山市首届劳模工匠创新成果展示暨职工创新交流大会开幕。 刘万杰 摄
中山市首届劳模工匠创新成果展示暨职工创新交流大会开幕。 刘万杰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4日电 (记者 邓媛雯)为期两天的中山市首届劳模工匠创新成果展示暨职工创新交流大会24日拉开帷幕。本届大会集中展出89家企事业单位的109个优秀创新成果。

  本次大会是由中山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牵头主办,是中山举办的首个以“劳模工匠”为参与主体的市级展览。

  据了解,2022年以来,中山全市劳模工匠创新项目年均增长84%,投资逾1亿元,带动年度新增利润55亿元,年度降耗26亿元。今年前三季度撬动工业技改投资增长45.1%,助力GDP同比增长5.3%。

  中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子财表示,要继续发挥劳模工匠“头雁”效应,培育一批本土创新团队和人才,推动创新成果市场化、产业化。同时,不断优化创新服务机制,构建创新成果及其转化应用闭环循环,为“再造一个新中山”增添驱动力。

  “这样一个主题集中,规格高、项目多元化的综合性劳模工匠创新成果展和高技术人才交流活动,在中山尚属首次。”中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焕湘介绍,本次活动还将发布中山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建设管理规范》,完善创新工作室评选的标准,有效促进工作室的高效管理和高质量发展。

  此外,本次活动还将通过项目路演、主题演讲和创新论坛等形式,搭建劳模工匠创新创造支撑和成果转化应用服务“双平台”,促进创新成果与产业融合、落地转化,实现创新成果与产业资本有效对接,为推进中山市新型工业化和现代产业体系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