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欧美同学会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论坛开幕在即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1月27日 09: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欧美同学会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论坛暨第五届留学生节新闻发布会现场。张倩倩摄
欧美同学会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论坛暨第五届留学生节新闻发布会现场。张倩倩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5日电 (邓媛雯 张倩倩)欧美同学会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论坛暨第五届留学生节新闻发布会,24日在珠海召开。会上宣布,本次活动将于12月1日至3日在珠海举行。

  本次活动以“留学报国·智汇湾区”为主题,主会场设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活动紧扣“粤港澳大湾区论坛”这一主轴主线,设置了主旨论坛和4个平行论坛。

  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滕剑峰表示,本届论坛有助于引领留学人员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有助于引领留学人员投身湾区建设,共促湾区发展。

  据了解,广东省是出国留学大省,珠海是“中国留学生之父”容闳的故乡,也是中国近现代留学文化的发祥地,此前已成功举办四届留学生节,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珠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珠海市侨务局局长曹风云表示,此次活动全方位展示珠海作为留学文化重要发源地的深厚文化底蕴。

  “期待更多海内外留学人才参与到活动中来,深度感受珠海的青春活力、珠海高新区的无限魅力,为深化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留学人员的力量。”发布会上,珠海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小彬表示,本次活动将为珠海高新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搭建起更广阔的平台、集聚更优质的资源。

  截至目前,本次活动已募集路演项目近100个,珠海高新区还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上双向发力,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