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珠海:税务护航 为亚洲通用航空展添彩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1月27日 13: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11月23日,2023亚洲通用航空展在珠海国际航展中心隆重开幕,吸引了包括美国、英国、德国在内的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250多家航空及无人机产业链企业。这一全球瞩目的盛会不仅展示了通用航空领域的尖端技术和成果,还为观众带来了令人叹为观止的空中飞行表演。

  盛会再开,税收服务如约而至

  自1996年以来,珠海航展已成为全球认识这座城市的一张新名片,今年首次举办亚洲通航展更是标志着珠海航空产业的再次跃升,形成了单年举办“亚洲通航展”、双年举办“中国航展”的“双航展”格局。

  在这样一个国际级航空盛宴中,珠海税务部门以持续升级的服务举措和专业的服务团队,为参展企业提供了有力的支持。针对已确定成交意向的企业,税务部门实施“专人辅导”策略,助力亚洲通航展成为航企贸易合作的强大平台。

税务人员向亚洲通用航展参展企业宣传税收政策
税务人员向亚洲通用航展参展企业宣传税收政策

  在本次航展中,水陆两栖飞机AG600作为我国民用航空工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再次成为关注焦点。其研制方中航通飞华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钟雪梅表示,这已是该公司第六次参加珠海航展,借助航展这一国际平台,AG600的知名度得到了显著提升。

  通用航空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近年来发展十分迅猛,加速呈现智能化、自主化、隐身化、集群化等特点,已成为航空产业的核心增长极。“在这个发展过程中,税务部门的支持不可或缺,他们每年组织业务骨干上门,辅导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快速办理涉税费业务,退税款也能很快到账,让我们能够轻装上阵。”

  同样携新产品、新技术亮相的还有珠海燕德航空文化有限公司,公司财务负责人杨晓敏表示,“在展馆里,就遇到税务人员主动上门送上宣讲政策,逐一解答我们对于出口业务的涉税疑问,真的很贴心!”

  助力腾飞,税惠政策为通航产业插上翅膀

  作为第九次参与航展的“老熟人”,彼岸(珠海)航空器材制造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贺选成表示,“通航产业具有巨大潜力,正逐步成为国家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为我们提供了强大支持。今年我们公司享受了小微企业的企业所得税优惠,减免税款达147万元,极大地激发了我们继续研发创新的动力。”

税务人员向亚洲通用航展参展企业宣传税收政策
税务人员向亚洲通用航展参展企业宣传税收政策

  此外,本届航展也迎来了许多“新面孔”,广东德晴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携碳纤维预浸料等新产品首次亮相。该公司财务人员曾嘉敏分享道,“虽然目前受多种因素影响,出口订单有所下降,但税务部门用心辅导我们享受小型微利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积极推行出口退税无纸化、‘非接触式’办理,开展出口退(免)税备案单证管理培训等,帮助公司实现快退快享,去年累计办理出口退税额逾47.68万元,助力公司盘活资金,更有底气应对国外市场变化。”

  虽然亚洲通航展已经圆满闭幕,但珠海税务部门的角色并未止步。珠海市金湾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致力于继续支持和推动通航产业的发展,深入研究通航产业的发展趋势和需求,提供更加精准的税收政策解读和服务指导,打造一个更加高效、便捷的税收营商环境。”(朱瑞轩)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