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州“银铃耆护”社区整合照护计划收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1月27日 21: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银铃耆护”社区整合照护计划收官。主办方供图。
广州“银铃耆护”社区整合照护计划收官。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7日电 (记者 唐贵江)11月23日,第十届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银铃耆护”社区整合照护计划结项仪式暨志愿者培训活动在广州举行。

  2023年6月,广州黄埔区红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功申报了第十届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银铃耆护”社区整合照护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该计划旨在为因衰老、疾病或伤残而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的长者,以评估为起点,提供一站式、系统性社区整合照护服务。

  在结项仪式上,黄埔区红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护师罗岚介绍,截止到10月31日,“银铃耆护”社区整合照护计划总体服务完成率为106%。据悉,计划开展至今,已提供9770人次的咨询转介、健康管理、预约服务、知识宣讲等照护服务;为120名服务对象提供个体化、规范化诊疗、康复、居家护理、生活照料、家政等社区整合照护服务。

  另外,“银铃耆护”社区整合照护计划还建立起整合照护交流学习赋能平台,举办了12期特训营活动,为743人次的正式(专业)与非正式(志愿者)照护人员提供学习、交流和赋能教育的平台,提升照护者的照护能力和护理质量。

  广州黄埔区红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基层医疗机构,创新构建了社区卫生全闭环管理的“红山模式”,并不断寻求应对中国人口老龄化问题的解决办法。在今年的8月,黄埔区红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选案例——社区整合照护“突围之路”荣获广东省慢性病综合防控优秀实践案例一等奖。(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