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广府观澜 > 正文

深圳市中国画学会第七届学会展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1月27日 21: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深圳市中国画学会第七届学会展现场。通讯员供图
深圳市中国画学会第七届学会展现场。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7日电 (许青青 黄伟哲)由深圳市中国画学会主办的“情系山海——2023年深圳市中国画学会第七届学会展”在深圳旭生美术馆开幕,深圳本土105位艺术家及24位特邀作者参展。

  据介绍,本次展览以“情系山海”为创作主题,面向深圳市中国画画家征集作品,以特邀和投稿甄选的方式,以“专业”“学术”“创新”为作品评审原则,展览共甄选了深圳本土105位艺术家的作品,并特邀24位特邀作者参展。

参展作者张闯作品《清幽之像》。通讯员供图
参展作者张闯作品《清幽之像》。通讯员供图

  参展艺术家老中青结合,既有德高望重的艺术界前辈,也有当今画坛中坚力量,还有90后年轻一代的新锐画家。

  深圳市中国画学会表示,作为深圳唯一的中国画创研机构,学会率先发动了全市艺术家加入到“山海连城”的活动之中,倡导美术工作者充分发挥个人的创造力和创新性精神,注重学术性、艺术性、思想性,以新时代、新生活为根本,以“山海连城”为学术主题,力求从不同方面展现艺术作品的艺术包容性与学术前沿性,以推动深圳当代绘画创作与研究的发展。

参展作者宋玉明作品《大鹏七星湾》。通讯员供图
参展作者宋玉明作品《大鹏七星湾》。通讯员供图

  广东省中国画学会会长方土在致辞中表示,“我觉得深圳的中国画创作实力非常雄厚,每一年的中国画学会展都及时反映了作者的创作新面貌,还有一批“后生”力量在学会的带领下不断成长提高,展览作品风貌各异,题材非常丰富。”

  展览将持续展至12月20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