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工商联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在穗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1月29日 08: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会议表彰“全省工商联系统先进集体”。广东省工商联供图
图为会议表彰“全省工商联系统先进集体”。广东省工商联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7日电 (记者 孙秋霞)广东省工商联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27日在广州举行,广东省政协主席林克庆出席大会并讲话,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方光华出席并致辞,会议由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瑞军主持。

  从简单的手工业者到“三来一补”的“世界工厂”,从“腾笼换鸟”到“广东智造”,广东民营经济面临的形势任务不断发展。自1953年成立以来,广东省工商联利用毗邻港澳、华侨众多、与海外工商界联系密切的独特优势,大力引进外资投资兴业,推动广东省非公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助力广东实现了“农业大省”到“经济第一大省”的跃升。

  数据显示,改革开放45年来,广东民营经济占全省GDP比重从1978年的1.3%跃升至2022年的54.1%,撑起广东GDP半壁江山。与此同时,全省从改革开放初的1.5万家个体工商户,发展到今天的1665万家民营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广东省工商联从1989年的2.8万会员,发展到如今的46.8万会员。

  林克庆充分肯定广东省工商联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全省工商联系统要牢牢把握广东奋进新征程的独特优势,积极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坚定乘势而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制造强省、科技创新强省建设,助推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由“施工图”变为“实景画”。

图为会议表彰“全省工商联系统先进工作者”。广东省工商联供图
图为会议表彰“全省工商联系统先进工作者”。广东省工商联供图

  方光华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广大粤商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积极参与“百会万企”“万企兴万村”“民企进边疆”行动,投身“百千万工程”,在促进共同富裕上展现新作为。

  当日,会议表彰了25个“全省工商联系统先进集体”、25名“全省工商联系统先进工作者”,向在工商联工作满25年的干部职工代表颁发证书,向广东省工商联智库成员代表颁发聘任证书。(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