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从化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画好“最大同心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1月29日 08: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从化区举办首届民族文化节。从化区委统战部 供图
从化区举办首届民族文化节。从化区委统战部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8日电 (郭军 朱海翔)记者28日从广州市从化区委统战部了解到,今年以来,广州市从化区统一战线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12”思路举措,凝心聚力画好“最大同心圆”,引领全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积极投身“百千万工程”,为高质量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区展现统战作为、贡献统战力量。

  为凝聚统一战线强大合力,从化区在广州市率先成立区社会主义学院,打造统一战线人才建设主阵地,举办青年党外干部座谈会、党外干部培训班,推荐优秀青年党外干部加入民主党派。推动致公党从化区总支部、九三学社从化支社顺利升格为基层委员会,实现民主党派区级基层委全覆盖,建成多个各具特色的民主党派“成员之家”。组织各民主党派、各统战团体赴南沙、番禺区开展统一战线“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专题学习调研活动。依托美都健康产业工业园及吕田莲麻特色小镇活动基地,设立3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室”,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建设考察调研活动。

  从化统一战线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并举,发挥“三胞”(台湾同胞、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在智力、资金、技术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做好外引内联“十百千”文章。在全市率先邀请省、市民营企业商会企业家和广州市11区工商联主席共逾50名民营企业家走进从化考察交流;在全省率先邀请逾百名港澳台侨企业家走进区县一级考察投资活动;荔枝节期间,组织“千名港澳台侨人士考察交流从化行”活动,发动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积极参与“百千万工程”,走进从化寻找商机,共建绿色发展示范区。

从化区组织“千名港澳台侨人士考察交流从化行”活动。从化区委统战部 供图
从化区组织“千名港澳台侨人士考察交流从化行”活动。从化区委统战部 供图

  为提升给提升服务水平,从化区在全市率先建立健全民营企业投诉中心联席会议制度和政企沟通联席会议制度,打造首个区工商联与企业共建的政企沟通服务中心。举办国家“民营经济31条”、广州“民营经济20条”座谈会,引导民营企业正确理解各级方针政策,全方位解读从化区“1+3+5+N”产业扶持政策,增强民营企业家扎根从化的信心。开展“专精特新”民营企业扶优计划,聚焦挖掘一批创新型、成长型民营中小企业。实施“新时代从商培养工程”,在全市率先组织民营企业家走进清华大学学习“取经”。

  此外,从化区统一战线努力讲好从化故事、发好从化声音、树好从化形象、聚好从化力量,助力提升从化知名度和影响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