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航国际杯”青少年空天科创大赛在深颁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1月29日 09: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8日电 (记者 王坚)以“群英聚力·分秒护航”为主题的第10届“中航国际杯”青少年空天科技创意大赛飞亚达颁奖典礼25日在深圳举行。

  据介绍,该活动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广东省航空航天学会、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

  本次颁奖典礼主办单位集中为网络飞行赛、空天3D打印创意作品赛、无人机创意编队赛、航空航天知识网络赛、航空航天科普绘画大赛以及广东省无人飞行器设计赛等各项创意赛事中获得优异成绩的选手代表及单位颁奖,同时现场展出优秀创意作品。

  其中,网络飞行赛作为“中航国际杯”的传统比赛项目已连续举办10届,一直受到省内广大青少年的关注,近四年更是吸引了来自100多所学校,超过3000名青少年精英的参赛。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广东省航空航天科普绘画大赛则是该学会多年来的传统科普活动,在近三年的比赛中,推荐的作品在国际航联青少年航空绘画大赛中国区选拔赛中共获得27个一等奖,其中一人更是获得2022国际航联青少年航空绘画大赛银奖。

  颁奖典礼现场,广东省无人飞行器设计赛、空天3D打印创意作品赛,广东省航空航天科普绘画大赛的优秀作品现场展出。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与参赛者一同参观展览,部分获奖者还留驻在自己的作品前,化身讲解员,为前来观展的嘉宾,观众详细讲解作品创作的心路历程。(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