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鸟中“大熊猫”受伤 广东雷州警民联手救助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1月29日 09: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热心群众送来需救治的东方白鹳。雷州市公安局 供图
热心群众送来需救治的东方白鹳。雷州市公安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7日电 (梁盛 雷公宣)近日,广东雷州市公安局将热心群众送来的两只东方白鹳安全护送到相关部门救治,成功拯救了一对鸟中“大熊猫”。

  11月19日上午10时许,在雷州市纪家镇的海岸边上,有热心群众发现有一对被誉为“鸟中大熊猫”的东方白鹳停留在海边,其中一只东方白鹳的脚受伤,另一只东方白鹳守候在旁不肯飞离。随后,热心群众将2只东方白鹳送至雷州市公安局纪家派出所。

  派出所民警见此情况,立即通过电话联系到专业人士,确认这两只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并按照专业人士的意见对受伤东方白鹳做出暂时性保护措施。

  当天,民警会同纪家林业站工作人员将东方白鹳移交给雷州市自然资源局,并转到湛江市野生动物急救中心进行具体救治。

  据了解,东方白鹳被誉为“鸟中大熊猫”。因东方白鹳繁殖分布区域狭窄,数量稀少,目前已处于全球濒危状态,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属于濒危等级,中国于1989年将其列入了中国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东方白鹳在繁殖期主要栖息于开阔而偏僻的平原、草地和沼泽地带,特别是有稀疏树木生长的河流、湖泊、水塘,以及水渠岸边和沼泽地上,有时也栖息和活动在远离居民区的具有岸边树木的水稻田地带。(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