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温柔空间下午茶”十周年 公益创新助星青年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1月29日 17: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在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即将到来之际,一年一度的心智障碍青年(下称:星青年)就业支持社会倡导公益活动“温柔空间下午茶”于11月28日至29日在广州信义楼举办。

  今年是“温柔空间下午茶”获得注册商标,正式开启品牌化、市场化运作的第二年,同时也是项目持续开展的十周年。

  星青年家长、项目发起人陆敏君表示,项目从发起之初,就强调残疾人自身的主体性,希望通过联合各方支持力量给他们提供展示能力的平台,并期望让他们自身的努力可以共同推动目标的实现。

  今年11月,由温柔空间下午茶项目延伸出的星青年融合就业实体——夏风星河旗舰店正式开业,该实体将为星青年融合就业实习提供真实的咖啡厅工作场景,并将就融合就业的可持续发展开始新的更深入的探索。

  从2020年开始接手项目、现任项目总策划伍立恒女士介绍,夏风星河旗舰店是温柔空间下午茶社会倡导公益活动核心理念全面落地的体现,强调“生活即公益”,意思是大家不必投入额外时间或精力去做公益,只要遵循自己的生活方式,买一杯喜欢的饮品或一份点心,就可顺带实现对星青年群体融合就业的支持。

  “温柔空间下午茶”自发起之初,就一直致力于倡导全社会为星青年群体提供工作实习、就业机会,但这种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各方的力量来共同推动。项目自2020年重塑升级、建立完整的项目运营体系以来,广东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就作为主办方成为本公益活动的重要支持力量。

  “这个活动一直助力星青年融入社会、贡献自己的价值、实现职业梦想,与太古可口可乐在《2030可持续发展战略》里提出的‘可有为,乐有梦’理念高度契合,因此我们很乐意持续支持这个项目。”广东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董事兼常务副总经理李学东表示。

  今年参与“温柔空间下午茶”工作实习的学员是来自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启能班的毕业班学生,该校启能班的第一批心智障碍学员也是2014年第一届下午茶公益活动的实习参与者。

  “星青年融合就业社会倡导活动我们做了十年。”伍立恒作为夏风星河品牌创始人以及温柔空间下午茶总策划,在介绍品牌创立初心时表示,“温柔空间下午茶作为社会倡导活动,想要推动的是一个覆盖 ‘评估-培训-实习-就业’完整闭环的星青年就业支持体系。”

  据了解,夏风星河作为一家面向社会公众的商业实体店,落户在广报阡陌间园区,每天接待的顾客群体除了园区办公人员、周边社区居民,还有不少来做生意的外国客商,这不仅要求运营者保证出品质量,具备在真实市场环境中有竞争力的商业运营水平,也对在其中实习的星青年群体的职业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