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税惠赋能 民营企业减压力增信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1月29日 22: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市白云区税务局立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落实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相关要求,针对广州民营科技园特点定制出台“云税赋能十条”,不断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税费政策直达快享“激活力”

  为了进一步服务广州民营科技园企业发展壮大,税务部门结合园区企业发展特点,定制推出“云税赋能十条”。其中,聚焦拟上市企业,综合考量企业市值估值、营业收入、净利润、研发投入等经营指标,建立园区上市苗圃企业名单,举办宣讲座谈会,了解企业诉求,为企业精准提供股权投资、股权转让等政策宣传辅导。

  “这场涉税政策讲解座谈会,对我们这类正在筹备上市的公司可谓是一场‘及时雨’。” 实打实的帮扶措施让企业发展更安心、省心。”广州市仪美医用家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尧经理说。

  广州市仪美医用家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医疗功能家具的研发、生产、销售、工程安装。2022年,该公司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减免税款200多万元。今年国家又推出新政策,纳税人可以在7月或10月的预缴申报期以及第二年年度汇算清缴时统一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这一新安排扩大了企业享受政策的选择空间,提高了企业资金运用的灵活性和自由度,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有了新政策的支持,我们公司选择在7月预缴申报期就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减免税款近60万。”尧经理说道。

  广州白云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也是税费优惠政策的受益者。该公司董事长胡德兆表示:“2022年白云电器享受税收优惠1800余万元,极大降低了生产成本,让我们更有信心开展技术革新,扩大生产规模。”

  涉税事项足不出园“智慧办”

  走进广州市政务中心民科园分中心,映入眼帘的就是白云区税务局在民科园建设的白云区智慧税务先行示范基地。该基地设置智慧税务展示区、5G掌上办税体验区、VRM办税体验区、V-Tax办税体验区、征纳互动区、云税直播区六大体验区,提供“一体化、集成化”智慧办理体验,企业足不出园便可完成开办、变更、纳税、缴费等各类涉税费事项办理。

民营科技园企业在白云区智慧税务先行示范基地体验足不出园“智慧办”。摄影:陈永恒
民营科技园企业在白云区智慧税务先行示范基地体验足不出园“智慧办”。摄影:陈永恒

  广州市良能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今年7月在园区落户,财务人员李小姐在智慧税务先行示范基地体验了税宝智能应答机器人、5G掌上办税、远程可视化办税等服务后,为智慧办税连连点赞。

  广州市恒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民科园建筑产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因企业长期承接外地建筑工程项目,财务人员经常需要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和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延期业务。企业财务人员林小姐表示:“我们今年办理了38笔跨区域涉税业务。以前财务人员只能一次次预约办税厅前台办理,现在可以直接用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申请,即时办结,保证了我们的多项外地工程能够顺利进行。”

  据悉,今年白云区税务局通过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为纳税人办理跨区域涉税业务近3800笔,用智慧税务网路搭建起企业扩张发展的高速路。(林曦、贾珊、程铮浩)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