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交流活动在汕头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2月04日 09: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3日电(记者 李怡青)12月1日至3日,第七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23年志愿服务交流会(以下简称“志交会”)在广东汕头举办。

  据悉,本届志交会以“志愿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以丰富而生动的项目展示、组织交流、理论研讨、文化传播,展示风采、碰撞思想、共促发展。其间将举办“志愿服务与公益创业”主题研讨会,“粤港澳大湾区志愿服务融合发展”“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等5场重点交流会,“海外计划”、“助残阳光行动”等5场平行交流会,举办志愿服务主题话剧演出、志愿服务文化展、“志愿之光”青春歌会、志愿服务大讲堂、公益创业训练营等活动。

  专家学者表示,青年志愿者是志愿者队伍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为我国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开拓性和引领性作用。希望广大青年志愿者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服务“国之大者”,情系万家冷暖,更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本届志交会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社会工作部、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青团广东省委、中共汕头市委、汕头市人民政府承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