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普法宣传走进列车车厢 宪法知识深入人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2月05日 14: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铁集团广州客运段在列车上开展“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宣传活动,助力提升了广大旅客的宪法意识和法律素质。广州客运段 供图
广铁集团广州客运段在列车上开展“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宣传活动,助力提升了广大旅客的宪法意识和法律素质。广州客运段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4日电 (郭军 赵小艳 张晓文)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1周年。当日,广铁集团广州客运段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在列车上开展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宣传活动,助力提升了广大旅客的宪法意识和法律素质。

  当日9时10分,广州客运段江湛动车队值乘的广州南开往湛江西方向的C6919次列车上,5号车厢处悬挂着“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字样的横幅,青年志愿者宣讲小分队一边向旅客发放宣传手册,一边为旅客介绍着大家较为关心的《民法典》和《铁路安全法》等人身权利及财产权利的相关规定。

  随后,青年志愿者宣传小分队成员谢晨林带着一本宣讲手册走进车厢,通过带头普及和旅客互动的模式,一堂严肃又不失趣味的“列车法律小课堂”正式开讲。在谢晨林的解读下,旅客逐渐了解起《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也营造了崇尚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同日10点15分,在湛江西开往广州南的C6902次4号餐车,青年志愿者小分队成员石丹丹在列车上和旅客们一起学宪法、读宪法,并开展了安全文明乘车知识有奖竞答,旅客纷纷举手抢答,回答正确的迎来了阵阵掌声,把活动推向了高潮,让旅客们度过了一个难忘且深刻的宪法日。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法律法规和安全文明乘车宣传册160余份,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在大力宣传宪法知识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旅客对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