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娱乐八卦 > 正文

2024中国非遗春晚落户广东卫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2月20日 13: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9日电 (记者 程景伟)由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2024第六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春节联欢晚会落户广东卫视新闻发布会,近日在北京举行。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春节联欢晚会(简称“中国非遗春晚”)是一台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的综合性春节联欢晚会,晚会以43项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1500多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为主要內容,通过经典戏曲、特色民歌、民族器乐、民族舞蹈、中国武术、杂技等曲艺类节目表演以及工艺美术、书画类等文化艺术作品展示,以符合时代传播规律、人民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表演形式文艺节目,用丰富的电视画面尽展千户欢歌、万家团圆的传统春节盛景,呈现中国非遗文化瑰宝的独特魅力。

  自2018年首届中国非遗春晚以来,已成功举办5届,历届非遗春晚通过中国教育电视台、江苏卫视、安徽卫视等众多平台播出,成为国内首个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的春节晚会,受到观众好评。

签约仪式。主办方供图
签约仪式。主办方供图

  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副主席王建国表示,非遗春晚已成为春节期间公众喜闻乐见所期待的晚会文化大餐品。这也不断是体现着非遗工作者、非遗传承人、非遗倡导者共同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据介绍,非遗春晚总导演田杰及其团队致力于创作讴歌时代、反映生活、贴近地气的非遗文艺作品,力求把本届非遗春晚打造成一档高品质、高层次、高水准平,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视觉盛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