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侨乡来风 > 正文

江门探索知识产权“租投联动”赋能创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2月23日 11: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2日电 (王坚 黄学敏)为大力推动专利产业化,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江门近日举办2023年知识产权金融创新租投联动对接活动。活动上,江门市科技型创新企业与投资公司签署租投联动服务合作协议,8家具有知识产权金融服务需求企业与投资公司签署了服务合作协议,还进行了知识产权转移转化签约仪式。

  今年以来,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大力推动专利产业化,推进多元化知识产权金融支持,通过“租投联动”、质押融资、“专利红娘”等一系列特色举措,着力打通专利转化运用的关键堵点,切实将专利制度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的强大动能。

  该活动通过串联知识产权金融产品、知识产权租投联动、产业知识产权运营、标准几大模块,旨在帮助企业了解知识产权金融全链条服务,了解知识产权金融多元化产品。

  “租投联动”作为金融创新的前沿探索,其更具象化评估出企业的知识产权价值,从而分析出企业的创新属性和科技含量。

  同时,为企业提供更灵活的融资方案,并降低租赁债权融资风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此外,作为融资、融物和股权投资相结合的金融工具,有力推动企业孵化成长,为企业加快进入资本市场赋能增效。

  据悉,今年1-11月,江门全市专利和商标质押627笔,同比增长181.17%,排名全省第3;质押金额127.79亿元,同比增长100.29%,排名全省第5。(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