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梅高赛促梅州建设特色型知识产权强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2月25日 09: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3日电 (记者 王坚)由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主办,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年梅州市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布局大赛(下称“梅高赛”)颁奖大会22日在广东梅州举办,为在决赛中获奖的18个优秀项目颁奖。

  现场,梅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鲲表示,梅州市入选全省首批3家省市共建特色型知识产权强市名单,这是对梅州市在知识产权工作方面的充分肯定。梅高赛为梅州市企业搭建起展示交流的舞台、架起了落地转化的桥梁,为打响梅州市特色知识产权品牌开了个好头,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活力。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丘德俊表示,梅高赛是梅州市举办的首个知识产权赛事,也是全省首个覆盖专利、商标的综合性赛事。也是落实省委“百千万工程”这一头号工程的具体行动,为培育梅州苏区高价值知识产权,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先行区建设,促进知识产权赋能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

  本届大赛更加注重突出高价值知识产权的转化运用,强调“金融赋能、项目落地”,现场举办大赛项目落地转化签约仪式。11个转移转化项目达成签约,落地转化项目金额超过3亿元,有效促进科技成果与市场需求、企业需求的对接,助推优秀项目从赛场走向市场,为梅州地区的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