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税务APP“上新”数字人民币缴税费新功能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1月03日 17: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期,广东省税务局将数字人民币缴税费应用场景拓展至掌上终端,今后纳税人缴费人在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后,就能通过广东税务APP使用数字人民币体验“掌上缴税费”。

  12月29日,清远市的林女士在广东税务APP使用数字人民币钱包成功缴纳了1笔印花税,成为该功能的首位使用者,她表示:“手机上‘点一点’就可以缴税,都很方便,体验感很好。”

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应用场景已成功拓展至广东税务APP。清瑞轩供图
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应用场景已成功拓展至广东税务APP。清瑞轩供图

  据了解,自广州获批成为国家数字人民币第三批试点城市以来,广东省税务、银行部门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以满足纳税人缴费人便利化、多元化办税需求为导向,加快推进“数币+税收”融合创新,已实现银行端查询缴款、签订三方协议扣款缴税、电子税务局扫码缴纳税费、异地清缴税款、“全链”跨境缴税等数字人民币多场景应用,形成全国领先的线上线下、“数币”运营机构、所辖区域全覆盖的“能缴可退”数字人民币缴税服务体系。

  数字人民币支付具有便捷实时到账、零手续费、支持离线支付等优势明显,缴纳税费的法律保障性更强、效率更高、更加安全。广东省税务局收入规划核算处负责人介绍:“2022年底,广东省税务局在全国率先完成电子税务局缴税系统改造,支持纳税人在电脑端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税费。2023年,省税务局进一步深化数字人民币缴税费场景建设,将数字人民币缴税费应用场景拓展至掌上终端,为纳税人缴费人自主支付税费款增加了便捷、高效、安全的新选项。”

  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说:随着数字人民币的大面积推广使用,工商银行将秉承“金融为民”服务理念,继续与税务部门加强合作,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在税务领域的更多应用,进一步满足更多线上线下、境内境外办税便利化需求,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为服务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做出更大贡献。(岳瑞轩)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