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顺德“容马”1.3万跑友感受岭南风韵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1月04日 10: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容马”开跑。主办方 供图
“容马”开跑。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日电 (记者 程景伟)1月1日7时30分,万和·2024顺德容桂环岛马拉松(下称“容马”)正式开跑。身穿各色运动服的1.3万名选手从起跑线飞奔出去,在最美环岛赛道竞逐,用奔跑迎接新年,用脚步丈量容桂时光。

  这是佛山首个通过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A1类全程马拉松赛事,设置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三个项目,吸引了5个国家的1.3万名选手参赛,最小仅1岁,最大77岁。

  对容桂来说,本次马拉松不仅仅是一场体育竞赛,也是展现容桂发展之美、城市之美、人文之美的重要窗口。本次赛道邀请广州美术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专业设计团队进行设计,采用容桂知名企业高捷体育路面改色产品和技术,打造一条科技感十足的“七彩赛道”。

  赛事组委会在跑道沿线布置60个独具顺德文化特色的氛围点。跑道上,既有舞狮、粤剧曲艺、啦啦操等精彩表演为跑友加油助威,也有盆景、桃花、大头菜、香云纱等传统文化和“非遗”文化陪伴左右,还有七彩丝带、动物大迁徙、水塔梦幻熊等隐藏惊喜等待跑友打卡。

跑友用脚步丈量容桂时光。主办方 供图
跑友用脚步丈量容桂时光。主办方 供图

  赛道沿线开展艺术氛围营造布置,包括彩色跑道、陪跑精灵、动物大迁徙、七色彩带、创意艺术墙绘,以及沿途融入醒狮、粤曲、龙舟说唱、国标舞、盆景等非遗特色及传统文化元素,让跑友们在跑步的同时感受文化艺术之美、自然乡村之美。

  为了以最美的城市风貌迎接全国各地的跑友,容桂各社区积极美化沿线赛道和加强环境整治,带动沿线群众生活空间和企业周边环境大提升。(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