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3年广州甲级办公楼净吸纳量超20万平方米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1月12日 21: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2日电 (记者 唐贵江) 仲量联行2023年广州房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显示,2023年广州甲级办公楼全年净吸纳量超过20万平方米,比2022年增加一倍。

2023年广州甲级办公楼净吸纳量超20万平方米,图为广州CBD珠江新城(资料图)。唐贵江摄。
2023年广州甲级办公楼净吸纳量超20万平方米,图为广州CBD珠江新城(资料图)。唐贵江摄。

  仲量联行华南区董事总经理吴仲豪表示:在全球和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广州经济依然展现出健康复苏的良好态势。作为大湾区核心城市,广州现代产业基础深厚、消费市场庞大。预计政府将维持或出台更多有利于经济发展的政策,提升企业和市场主体预期和信心,助力商业房地产市场持续恢复。

  仲量联行华南区商业地产部总监马炜图介绍,在成本控制的背景下,尽管大部分租户对于办公楼租赁市场的观望情绪较浓,但在经济复苏的推动下,相较于2022年的低谷,租赁需求经过上半年的逐步释放和三季度的调整后,四季度的净吸纳量已恢复到上半年的平均水平。

  数据显示,2023年广州全年甲级办公楼新增供应约74万平方米,主要分布于琶洲和广州国际金融城。与此同时,重点行业如金融和TMT的头部企业扩充需求改善,使得全市甲级办公楼空置率截至四季度末降至21.4%。

  仲量联行华南区研究部总监曾丽预计未来12个月,广州办公楼市场将迎来新一轮供应高峰,总规模预计超过60万平方米。广州国际金融城和琶洲将是新增供应的主要聚集地。尽管政府提前的政策引导为该片区积累了一定程度的租赁、总部自用及购买办公用房需求,但新增供应对市场的冲击仍然不可忽视,存量市场承压下,全市空置率可能再次小幅上升。(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