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垃圾分类趣味课堂走进广州白云社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1月24日 10: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3日电 (记者 王坚)为倡导垃圾分类理念,培养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让生活垃圾投放更准确、更有序,让生活环境变得更整洁、更亮丽,一节垃圾分类普法课堂近日走进广州市白云区嘉禾社区。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向居民们普及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垃圾分类投放点的作用。为了帮助大家提高垃圾分类投放的准确率,讲师为大家详细解释了垃圾四分类桶的正确使用方法,带领大家辨别容易混淆的垃圾种类。

  “《广州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第十三条规定,产生生活垃圾的个人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到有相应标识的收集容器内或者指定的收集点。”为加深居民的印象,志愿者还特地从法律的角度科普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有关居民个人主体垃圾分类的相关规定,让街坊邻居们认识实行垃圾分类是每个居民应尽的义务。

  据悉,未来,该社区还将持续动员各方力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管理工作,激发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热情,积极探索出符合本地实际情况的垃圾分类新模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