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蓝”去年环境空气质量全国名列前茅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1月27日 13: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6日电 (记者 王坚)据广东省生态环境厅26日消息,生态环境部近日向媒体公布了2023年12月和1—12月全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广东多个城市在全国名列前茅。

  据介绍,广东省惠州、深圳、肇庆、珠海4市上榜2023年12月168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前20位;惠州、深圳、珠海、中山、肇庆、东莞6市上榜2023年1—12月168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前20位。

  2023年12月和1—12月全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显示,12月,168个重点城市中:空气质量排名前20位城市依次是昆明、拉萨和张家口等城市(从第1名至并列第19名);空气质量排名后20位城市依次是咸阳、兰州和渭南等城市(从倒数第1名至倒数第20名)。

  1—12月,168个重点城市中:空气质量排名前20位城市依次是海口、拉萨和舟山等城市(从第1名至第20名);空气质量排名后20位城市依次是绵阳、咸阳和临汾等城市(从倒数第1名至并列倒数第19名)。空气质量变化排名前20位城市依次是漯河、驻马店和鹤壁等城市(从第1名至并列第20名);空气质量变化排名后20位城市依次是绵阳、长沙和南充等城市(从倒数第1名至倒数第20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