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3万多家企业建立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1月31日 11:07     来源:中新网广东
融媒节目《质胜之道》播出。通讯员 供图
融媒节目《质胜之道》播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30日电 (记者 蔡敏婕)1月21日至1月26日,以“质量”主题融媒体节目《质胜之道》在全网播出。该节目将推动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走进公众视野。

  2023年6月,《广东省质量强省建设纲要》提出,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以实施“七大工程”为主抓手,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建设质量强省。

  2023年,广东紧紧抓住首席质量官作为企业质量第一负责人的关键作用,通过数字化、智能化带动质量管理转型升级,形成一批独具特色的质量管理方法。目前,全省3万多家企业建立了首席质量官制度。

  在《质胜之道》舞台上可以看到,智能化、数字化成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有效路径。 “走了三步路,花了十年时间,到现在才初见成效。”广东凌丰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质量官刘志强用一句话概括了凌丰的数字化转型历程。2022年,数字化巡检和ccp系统正式在凌丰应用。精准实时是这个系统的最佳形容词,现在质检人员在办公室通过移动端就可以实时监控产品质量,产品质量风险系数下降60%以上。

  原国务院参事、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张纲表示:“品牌、质量、效益、创新是实现质量效型发展的一个有机的整体。品牌体现的是企业发展的影响力,质量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效益是企业的综合实力,创新是企业的驱动力。对于企业而言,质量是生命,是竞争力,是价值。加快质量强企建设进程,尤其要把握好围绕‘强结构’‘强动力’‘强基础’‘强治理’这几点。”(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