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150余个品牌参展 江门打造咖啡文化盛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2月27日 10: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本届咖啡博览会参展品牌超150家,是2024年华南地区首场大型的咖啡文化交流活动。江门市商务局 供图
本届咖啡博览会参展品牌超150家,是2024年华南地区首场大型的咖啡文化交流活动。江门市商务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6日电 (记者 郭军)第二届中国侨都(江门)咖啡文化周近日启动。活动期间举办博览嘉年华、世界咖啡拼豆师大赛、慈善拍卖之夜、“啡尝侨都”产业之旅、“啡尝健康”饮食与健康科普等系列活动,吸引众多咖啡文化爱好者共襄盛举。

  本届侨都咖啡博览嘉年华,参展的咖啡牌超150家,数量比上一届翻一番。市民可以在活动上可以品尝到云南卡蒂姆、巴拿马瑰夏、埃塞耶加雪菲、印尼猫屎、牙买加南山等世界高端咖啡品种,体验创意咖啡、机车文化、面包烘焙、流行音乐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还可以购买专业咖啡机和手冲咖啡器具。

  在五邑华侨广场上,一辆清新亮眼的肯德基KCOFFEE餐车惊艳亮相。据悉,随着消费场景进一步多元化,近年来,KCOFFEE打破固定门店的经营模式,在户外公园,网红打卡地,主题节活动等特定时间内人流汇聚的地方,以形式新颖、设计新潮的餐车形式,满足市民多层次多样化的消费需求。KCOFFEE未来也将进驻江门更多文旅热门地。

  据悉,目前,江门已形成布局完整、发展成熟的咖啡产业链及相关配套产业。去年,江门出口的焙炒咖啡产品占全国的比重超过两成。江门也是世界重要的咖啡器具生产基地之一,据不完全统计,去年江门市咖啡器具年出口额约6.5亿元,咖啡器具及零配件生产企业超350家。截至去年底,江门咖啡店1580户,新登记430户,比上年增长超35%。在《2022中国城市咖啡门店数量TOP100排名》中,江门咖啡门店数量排名全国第21位,每万人拥有咖啡店数量为3.8家,超过上海、深圳、广州等城市。

KCOFFEE餐车在现场亮相第二届中国侨都(江门)咖啡文化周。谢金水 摄
KCOFFEE餐车在现场亮相第二届中国侨都(江门)咖啡文化周。谢金水 摄

  江门市副市长李汉东表示,江门侨乡文化深厚,咖啡产业基础扎实,具有产能高、配套齐、氛围浓的特点。未来,该市将大力打造中国咖啡器具生产基地、全球精品咖啡贸易集散地、侨都咖啡文化输出高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