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潮汕听涛 > 正文

揭阳港南海作业区码头工程开工建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3月03日 17: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中交四航局 供图
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中交四航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日电 (程景伟 肖明葵 谢振源)由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揭阳港南海作业区码头工程,近日开工建设。

  据中交四航局揭阳分公司总经理、揭阳大南海片区项目经理程龙介绍,揭阳港南海作业区码头工程是揭阳首个千万吨级吞吐量公共码头,包括通用码头、LPG码头和液散码头,分别新建1个7万吨通用泊位、3个5万吨多用途泊位、1个5万吨级LPG泊位以及1个5万吨级液体散货泊位,设计年通过能力共1230万吨。

揭阳大南海放流管项目工程。中交四航局 供图
揭阳大南海放流管项目工程。中交四航局 供图

  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揭阳港更好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港口群建设,为揭阳更好发挥以港兴城、以港强产、以港促联重要作用,打造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提供强有力支撑。

  该码头的开工建设,不仅开启揭阳沿海港区公共码头服务建设新篇章,也标志着中交四航局与揭阳市的合作迈上新台阶。自1995年以来,中交四航局先后参建广东石化原油码头、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基础设施、四好农村路等一批重点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

  榕华大桥是进出揭阳市主城区的一座重要大桥。1995年5月,中交四航局的建设者来到揭阳,在榕江南河岸边打下第一根混凝土桩。30年间,中交四航局积极参与揭阳市“融湾建带”“一城两园”建设,参建项目涉及水运、市政、水利、公路等多个类别。

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周边道路工程。中交四航局 供图
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周边道路工程。中交四航局 供图

  在大南海石化工业区,中交四航局完成了供水工程“5·30”节点目标,提前1个月达成海洋放流管工程“6·30”节点目标;在惠来县,仅用72天完成26千米的隆江镇至普宁市马鞍山农场公路改建工程;在揭西县,承建了万里碧道建设工程(一期)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