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华为发布政务大模型和城市大模型首批应用场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3月15日 14: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5日电 (记者 唐贵江) 3月14日至15日,以“因聚而生数智有为”为主题的“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4”在深圳举行。

  同期,华为举办了“助力城市智能新升级,携手共享时代大机遇”论坛,围绕城市智能体、城市智能中枢、城市大模型等智慧城市重点演进方向,共话政务与城市数字化发展趋势和实践经验。会上,华为联合伙伴发布政务大模型和城市大模型首批应用场景。

华为联合伙伴发布政务大模型首批应用场景。主办方供图。
华为联合伙伴发布政务大模型首批应用场景。主办方供图。

  华为政务一网通军团研发总裁陈金助表示,当前,各大城市都在积极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包括加大算力部署、加快大模型布局,以及在政务领域的先行先试。华为以城市智能体架构为依托,通过城市智能中枢解决方案,赋能城市数字化和政务数字化,让城市能感知、会思考、有温度、可进化。

  据悉,华为基于城市智能中枢的架构,提供昇腾适配使能、自然语言大模型使能、多模态大模型使能、工具平台开发使能等四大核心能力。会上,华为联合致远互联、华海智汇、国泰新点、南威软件、泛微网络等发布了政务大模型首批应用场景。联合奥看科技、四方伟业、国泰新点、丰图科技、数字冰雹、睿呈时代等发布了城市大模型首批应用场景。

  深圳福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增介绍,福田区以“全领域治理、全周期管理、全要素参与”的整体思路,创新提出“四智融合”的建设理念,运用城市大模型赋能福田区数字化建设,着力打造数字中国典范城区。(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