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医疗专家科普乳腺癌防治 助力守护女性健康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3月18日 07: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廖宁教授(资料图)。通讯员 供图
廖宁教授(资料图)。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6日电 (记者 王坚)国际知名乳腺癌诊疗专家、广东省人民医院外科乳腺科主任廖宁教授此前在健康有约“名医大讲堂微课”开讲,为观众带来乳腺癌防治科普大餐。

  对乳腺癌进行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是廖宁进行医学科普时最关注的。为“早预防”支招,是她送出的第一份“粉红礼物”。

  廖宁建议,女性一生中做一次和女性恶性肿瘤相关的遗传基因检测,以了解自己罹患乳腺癌的风险,进而做针对性预防;其次,清楚了解自己是否有过不少于半年的使用雌激素联合激素替代治疗,有无2次或以上的流产史等高风险因素。

  同时,要学会“降压”,调适工作或生活带来的压力,不要熬夜;要积极运动;而在饮食上,建议远离高油高糖等不健康食物,提倡“彩虹食谱”,比如多吃五颜六色的蔬菜,喝绿茶,补充坚果等;对于很多人关心的内衣问题,需要关心质量,尽量选择纯棉等自然材质。

  对乳腺癌的早治疗,廖宁带领团队早已进化至个体化精准治疗。在廖宁最为擅长的乳腺外科领域,一直保持着与国际同步的外科水平,保乳手术、微创手术、乳房重建、假体植入等等,为患者做到保器官、保功能、保生活、保尊严的效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