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金山办公2023年报:AI重构智能办公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3月22日 10: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0日电 (记者 蔡敏婕)3月20日晚间,金山办公正式公布2023年报数据。2023年,金山办公营收与净利润全面增长,营业收入45.56亿元,同比增长17.2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3.18亿元,同比增长17.9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12.62亿元,同比增长34.45%,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2023年,金山办公发布了基于大语言模型的智能办公应用WPS AI,锚定AIGC(内容创作)、Copilot(智慧助理)、Insight(知识洞察)三个战略方向发展。WPS AI于11月完成备案并开启公测,未来借助WPS AI商业化,金山办公有望进一步打开个人订阅服务的付费空间。

  报告期内,金山办公逐步收缩并于12月正式关停国内个人版第三方商业广告,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2023互联网广告推广服务及其他业务收入2.88亿,较上年度减少6.05%。

  2023年金山办公研发投入14.72亿元,占收入比约32%,研发费用同比增长10.60%,研发人员占比68%,为产品持续发展注入稳定动力。

  过去一年,金山办公通过AI重构产品力,建立了WPS AI在文档应用场景的技术壁垒,并于四季度开启公测。期间,WPS AI积极接入主流头部大模型,将其与WPS Office、WPS365进行融合改造,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智能办公体验。

  此外,金山办公还完成了WPS AI基础设施平台建设,为AI在办公领域具体场景的特定需求提供技术支撑。在私有化办公服务领域,金山办公推出的全新一代底座架构,解决了政企行业下沉推广过程中的技术障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