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高校学子走进丹霞山开展联合实习实践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3月23日 12: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实践现场。丹宣 供图
实践现场。丹宣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2日电 (记者 王坚)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大学师生180人近日走进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开展野外自然地理实习实践活动。

  首日,师生们进入阳元山景区5,6号科考线路实地观测自然土壤剖面层次、植被分布、大型穿洞--天生桥的自然特征,观察丹霞地貌石柱石墙景观,探讨地质演变过程,分析丹霞地貌与张掖彩丘的异同点学习。

  次日,丹霞山管委会副主任陈昉在丹霞山博物馆广场与师生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对话,丹霞山作为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地质公园,拥有独特的地质地貌景观、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和悠久的历史文化。

  独有的丹霞地貌、奇特的石柱群、壮丽的峰丛景观,吸引了学者前来探索和研究,并与学生共同探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丹霞山地质博物馆。科普导师结合沙盘介绍了丹霞山,重点介绍了丹霞地貌的演变过程、研究历程、生物多样性成果与浓厚的人文历史等主题展厅。

  此外,同学们还跟随老师进入丹霞山科考1,2号进行实地观测丹霞地貌的大型板状交错层理、小型蜂窝状洞穴、流水侵蚀、差异风化、卸荷节理、断层、波痕化石、沟谷地貌、岩石崩塌与堆积等自然地理外力作用现象。以课题所学知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近距离接触丹霞地貌,体验大自然的瑰丽与奇特。(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