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作家颜展敏举办《早安!我的植物邻居》读者分享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3月27日 10: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6日电 (记者 方伟彬)3月23日,“和春天来一场美好邂逅——自然观察让阅读和写作趣味横生”讲座活动在广州市天河区图书馆举行。

  当天,作家、阅读推广人颜展敏为小书迷们带来了自然科普畅销书《早安!我的植物邻居》,分享了创作经历和科普写作的心得,鼓励孩子们发现身边的美,在观察与记录中提升阅读和写作能力。

  在一个半小时的面对面交流活动,颜展敏以如何观察一朵花、如果观察两朵花以及如何种出一颗番茄来,为小读者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自然实践课。

  《早安!我的植物邻居》是新世纪出版社“自然观察”品牌书系的代表作之一,自出版以来,销量已达10万册。该书用淡净的文笔,配合精致的手绘图和真实生态照片,介绍了小区的50种植物,曾获冰心图书奖、入选中华优秀出版物、“大众好书榜”、“书香羊城十本好书”以及广东省中小学“暑假读一本好书”,深受广大读者的喜爱。

  10年前的颜展敏以“欣赏美”的角度创作了《早安!我的植物邻居》,为读者分享如何观察和发现植物之美;10年后亲手打造的花园,便是颜展敏“创作美”的成果展现。植物不仅仅成为了颜展敏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更是她创作的灵感源泉。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活动中,颜展敏老师以平易近人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案例,引导孩子们认识玫瑰、葱兰、兰花等多种植物,感受四季轮回下植物的缤纷之美。她的话语不仅激发了小读者们对自然观察和写作的热情,也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收获了宝贵的知识。(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