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探索新质生产力发展新路径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3月28日 10: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7日电 (王坚 王子杰)“七维协同 创新提质”创优行动启动仪式及产业科技互促双强伙伴日活动26日在广州举行。该活动旨在推动科技成果与技术需求的精准对接,促进产业与科技的双强互动,为广州民营经济注入新质生产力。

  活动现场,广东粤港澳大湾区黄埔材料研究院(下称“黄埔材料院”)、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等单位分别发布新材料等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为寻求技术合作的众多企业搭建交流平台,探索新型研发机构与企业的创新合作模式。

  据了解,该活动主要围绕半导体及新材料领域开展。其中,作为承办方之一的黄埔材料院在航空轮胎等关键技术上取得了国产替代的显著成果,是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新材料技术创新的重要策源地,同时也是培育新质生产力的科技创新前沿阵地。

  广东省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约90%的科研机构、90%的科研人员、90%的研发经费、90%的发明专利申请来源于企业。广东的民营经济仅占50%左右的GDP,却贡献了70%以上的科技创新成果。希望广大科研院所、生产性服务机构与民营企业加大合作对接,加快把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的“关键变量”,转化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据介绍,作为广州探索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七维协同”路径的重要活动,该活动由广东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指导,广州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工信局、市科技局联合举行。(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