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第四届“羊城辅警之星”暨“百佳百优辅警”发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4月16日 11: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邓诗欣在接警。广州市公安局 供图
邓诗欣在接警。广州市公安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5日电 (方伟彬 龙翊雯 张毅涛 陈玉敏)4月11日,广州市公安局隆重举行第四届“羊城辅警之星”暨“百佳百优辅警”发布活动,表彰“羊城辅警之星”“百佳百优辅警”优秀代表。

  近年来,广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聚焦高位部署、拴心留人、建章立制、作风建设等“四个着力点”持续发力,提高了全市辅警薪酬待遇。

  在全国一线城市中率先打通辅警入户绿色通道,700余名辅警携眷在穗安家;将全市辅警纳入工会,畅通就医绿色通道;进一步建立完善辅警嘉奖、季度优秀辅警、反诈能手评选机制,加大伤病特困等慰问力度……

  在“羊城辅警之星”之中,邓诗欣是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一名110接警员。入职8年,她通过接处警,协助民警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200余名,寻回走失人员500余名,解救轻生群众120余名。她曾连续3年荣获市公安局嘉奖奖励、辅警二级嘉奖等荣誉,是第四届“羊城辅警之星”。

黄海明与队友参加首届广东省森林公安无人驾驶航空器大比武。广州市公安局 供图
黄海明与队友参加首届广东省森林公安无人驾驶航空器大比武。广州市公安局 供图

  黄海明是市公安局森林分局白云派出所辅警。在2023年3月首届全省森林公安无人驾驶航空器大比武中,他一举夺得个人及团体一等奖的佳绩,并作为唯一一名辅警入选全省森林公安警用无人机专家库。

  杨绍杰是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治安管理大队辅警副班长,协助安检排爆工作7年,处置涉爆风险隐患35起,排除废旧炮弹220余枚,完成各项重大安检任务76项,是一名走在危险边缘的“排爆卫士”。他曾获辅警二级嘉奖、市公安局“辅警标兵”、分局“优秀辅警”等荣誉,是第四届“羊城辅警之星”。

杨绍杰在禁毒宣传活动现场展示搜排爆机器人。广州市公安局 供图
杨绍杰在禁毒宣传活动现场展示搜排爆机器人。广州市公安局 供图

  据悉,自2020年起,广州市公安局联合市公安民警基金会,开展了20名“羊城辅警之星”及200名“百佳百优辅警”选树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