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电白沉香深加工产业链建设高效推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4月16日 11: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5日电 (梁盛 梁晶晶)近年来,广东茂名电白区沉香深加工附加值大大提升,成功开发出100多种不同业态的沉香产品,深加工产业链建设高效推进。

  电白是“中国沉香之乡”,为国内天然沉香树的中心分布区之一,拥有1500多年的沉香采集和加工历史。发展至今,全区沉香种植面积近13万亩,产业链年产值近50亿元。

  近年来,电白沉香加工业蓬勃发展,从原料的初加工到深加工,每个环节都紧密相连,形成了一条高效的产业链。同时,科技赋能成为推动沉香产业深加工发展的大动力,先后开发出日化用品、工艺品、燃香、茶叶、香料、饮片和中成药等七大类100多种不同业态的沉香产品。不仅如此,电白还注重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开发出了洗发水、香水系列、护肤品系列、精油系列、香薰系列等多个系列的沉香产品,为沉香产业链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在电白沉香初加工的核心区域观珠镇,集中了大量的沉香加工企业和作坊。这些企业和作坊将采集到的沉香原料进行初步加工,通过精细的雕刻和制作,将沉香原料打造成佛像、摆件、挂饰等工艺品,余料则被制作成线香或香粉。据统计,电白现有沉香加工厂(含小作坊等)600多家,这些加工厂的规模和技术水平不断提升,为沉香产业链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电白还建立了拥有国家CMA资质的电白沉香检测中心,为沉香产品提供公正、权威的质量检测结果,进一步推动沉香产业的深度化、专业化、规模化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