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388米!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地标性建筑封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4月16日 12: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地标性建筑封顶。通讯员供图。
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地标性建筑封顶。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5日电 (记者 唐贵江)4月14日,由中建八局总承包的深圳招商银行总部大厦项目举行主体结构封顶仪式。

  据悉,该项目位于广东省深圳市,是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标志性工程之一。项目总占地面积3.5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由一主四副五栋塔楼组成,其中主塔楼高388米。建成后是集办公、商业、酒店、文化等多种业态功能于一体的大型超高层城市综合体,将有力助推深圳后海新金融中心的加速形成。

  据中建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自2021年9月开工建设,为实现高效建造,项目团队将现场划分为南、北两大地块设置区域执行部,总包部垂直管理两大区域实现体系高效运转,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先后实现提前18天完成大底板浇筑、提前68天完成地下室结构封顶、提前75天实现结构突破百米天际线、各专业及时高效穿插等重点目标。

  此外,在建设过程中,面对地下作业条件恶劣、场地作业面积狭小、施工组织极为复杂、航空限高等诸多挑战,项目团队集中优势资源,提前缜密策划,过程严格执行,逐个攻克难关。同时,针对超高层领域行业痛难点及项目本身结构复杂特点,团队联合中建八局工程研究院成立项目博士工作站进行系列课题攻坚,研发“自攀爬重载动臂塔吊”“施工电梯上爬模及爬架顶平台”等多项全国首创新技术和新装备,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此次主体结构封顶标志着项目迈入建设新阶段,为后续工程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