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香港东莞东城同乡会返莞交流参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4月17日 11: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书法艺术研习。东莞市东城街道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公室供图
书法艺术研习。东莞市东城街道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公室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6日电 (许青青 李获)香港东莞东城同乡会会长袁世良近日率同乡会一行回乡探亲。东莞市东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叶爱青、统战办负责人等与同乡会一行亲切交流,共叙乡情,畅谈家乡发展。

  “共画同心圆 莞港一家亲”,此次活动第一站为书法艺术研习,书法老师详细讲解毛笔使用、书法字体的适用性,分享其多年的书法学习体会和中国书法传统艺术文化的魅力。随后,同乡会组织歌唱比赛,乡亲们发挥所长,展现歌唱实力,现场气氛活跃。

  同乡会一行还来到周屋稻田基地,了解东莞市区目前面积最大的连片水稻种植标准化农田,该农田是兼具农业生态功能、生态保护和休闲观光功能的“都市稻田”,随后同乡会一行前往兼具南宋风情和岭南基因的地标性建筑棠美术馆。

同乡会一行参观周屋稻田基地。东莞市东城街道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公室供图
同乡会一行参观周屋稻田基地。东莞市东城街道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公室供图

  同乡会代表们纷纷表示,香港东莞东城同乡会一直以来继承和发扬爱国爱港精神,未来将继续团结广大会员乡亲,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牵线搭桥。

  据悉,接下来,东莞市东城街道统战办将继续为乡亲们提供交往、联谊及信息共享的平台,并根据来团乡亲的年龄、兴趣爱好及个人意向,定制更适宜的交流活动计划,加强莞港两地交流合作,增强同乡会凝聚力,吸引更多年轻会员返莞交流,投身于家乡建设。(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