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探索“知识产权+金融”助企业对接融资需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20日 23: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4日电 (王坚)由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和长城战略咨询·广州智识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一期IP融资汇:生物医药类行业专场活动于14日举办。现场对接债权融资需求(含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金额达1.87亿元,股权融资需求达3.1亿元。

  据了解,该活动由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指导,并获得了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广州洁特生物过滤股份有限公司支持。

  记者了解到,IP融资汇是知识产权与金融相结合的品牌活动,汇聚湾区力量,助力企业融资,第一期IP融资汇:生物医药行业专场成功举办,既是融资本,也是融资源。

  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局长蓝伟锋表示,2020年12月31日颁布印发的《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广州高新区知识产权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加大对科技企业的扶持力度,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并介绍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知识产权助力科创企业上市工程等项目或政策。

  广州洁特生物过滤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首席科学家袁建华进行了《洁特生物融资历程与对外投资标准》的主题分享。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廖可可与企业进行逐一交流,了解各企业的研发生产经营情况与融资需求,帮助参会企业家与主要负责人解决融资问题。

  此外,广州开发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创新服务中心总经理邢宝伟表示,此次活动让政府、企业、机构精准对接,实现多方共赢。(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