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春运首日广州站、广州东站共发送旅客逾8.5万人次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29日 15: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火车站加强疫情防控。作者:李文豪
广州火车站加强疫情防控。作者:李文豪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8日电 (郭军 李文豪 彭洲)2021全国春运大幕28日正式开启。据统计,春运首日,广州站预计发送旅客逾5万人次,广州东站发送旅客3.5万人次左右。

  据悉,春运首日广州站共发出始发旅客列车47列,途经68列,共计115列。客流主要集中在四川成都、达州以及河南郑州方向。广州东站发出长途旅客列车25列,其中开行临客列车4列,客流主要集中在南昌、厦门、潮汕方向。

  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除了严守“测温、防护、消杀”三条红线外,广州车站还在站内调试安装了11台免费口罩机(广州站6台,广州东站5台),为旅客自助领取免费口罩提供便利。

  据悉,春运40天广州站、广州东站预计发送旅客394.4万人次,预计最高峰日为2月5日。

  为畅通旅客进出站,广州站和广州东站共开设进站通道74条,安检通道共34条,确保进站旅客检票、安检排队时间不超15分钟。优化售票服务,共升级增加退票业务的自动售票机76台(广州站33台,广州东站43台),增加售票业务的自动取票机56台(广州站48台,广州东站8台)。同时,优化服务设施,由地方政府组织在广州站增设广场临时棚2000㎡,广州东站增设广场临时棚7000㎡。扩大候乘面积,为未到进站时间旅客提供候乘区,提升春运服务品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