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新春办300多场文旅活动 南沙灯光秀惊艳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27日 00: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南沙城市客厅焦门河新春上演“灯光秀”。通讯员 供图
南沙城市客厅焦门河新春上演“灯光秀”。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2日电 (记者 程景伟)结合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广州市、区文旅部门和相关文旅企业筹备了系列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新春期间广州举办各类文化旅游惠民活动300余场次。

  为响应国家“就地过年”政策,广州市南沙区在春节期间为广大市民和留在南沙过年的外地民众,在南沙城市客厅的焦门河特别策划一场“南沙区灯光秀活动”,利用声光电技术,上演“新春快乐”“牛年大吉”等春节主题视觉盛宴。据统计,截至2月17日17时,2021年春节期间南沙旅游情况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各景区共接待游客约83.17万人次。

  作为南沙区的新地标,南沙区图书馆在春节期间奉上灯光秀展示,联动演绎照明组团,以中国红为主基调,融入代表中国春节元素的福字、祥云、红灯笼、鞭炮、金牛等传统文化元素,以灯光与建筑完美结合的手法,重新编播具有新年特色的画面,将点、线灯光景观贯通联网,展现流光溢彩、璀璨夺目的南沙夜景灯光体系,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华丽绚烂的灯光将南沙区图书馆点亮,让市民游客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灯光秀妆点南沙夜景。通讯员 供图
灯光秀妆点南沙夜景。通讯员 供图

  此次活动以南沙图书馆为灯光秀核心背景,联动焦门河、南沙区政府、南沙区规划馆等建筑地标,利用夜色和文化两大特色,共同打造浓郁的新春氛围,展现南沙城市夜间光环境的独特魅力。

  同时,活动也充分展现了南沙的文化特色,助力南沙文旅经济发展,提升南沙新区形象,打响了南沙区2021年的开门炮。(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