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州番禺首家医办养老中心开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20日 21: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番禺首家医办养老中心开业。作者:郭军
广州番禺首家医办养老中心开业。作者:郭军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2日电 (记者 郭军)位于广东祈福医院2号楼26楼的祈福护老中心12日开业,这是广州番禺区首家医办养老中心。

  该养老中心专注解决重症长者的医疗+养老难题,可为各种失智、失能、慢性病、重大疾病术后长者提供“一站式”专业照护,长者入住即可享受多学科专家看诊,家属不必多次奔波于出入院、转院等手续之间,弥补了传统养老机构的医疗“短板”。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65周岁以上人口已超1.7亿,其中80%患有不同程度的老年慢性病,甚至呈失能、半失能状态,专业医疗和养老服务缺一不可。人口老龄化日益加剧背景下,医养融合成为当代无法回避的选择。

  可社会医疗资源紧缺,而传统养老机构又欠缺医疗服务功能,无法满足长者双重需求。祈福护老中心能合理利用医疗资源,很好解决了这一难题,深度融合养老、医疗、护理、康复于一体。

广州番禺首家医办养老中心开业。作者:郭军
广州番禺首家医办养老中心开业。作者:郭军

  祈福护老中心主任左田田表示,这对于各种慢性病如心脑血管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肾病、糖尿病等,各种失智失能如吞咽障碍、大小便失禁等,各种重大疾病术后康复、严重营养不良、留置胃管、尿管等、中风、长期需要血液透析、骨关节疼痛等长者而言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打造了8重服务体系。”左田田介绍,中心还将为每个长者建立健康档案,针对不同需求量身定制护理方案。据悉,祈福护老中心入住方式灵活,长者可选择长住或短住套餐,最低5000元/月。(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