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肇庆再次发现野生中华穿山甲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10日 22: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红外相机拍摄到穿山甲。广东省林业局供图
红外相机拍摄到穿山甲。广东省林业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9日电 (程景伟林荫)据广东省林业局9日消息,广东西江烂柯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布设的一台红外相机日前拍摄到了一只野生中华穿山甲的活动影像,这是继2018年5月后该保护区再次发现野生中华穿山甲。

  从影像观察,此次拍摄到的中华穿山甲先从右边缓缓进入工作中红外相机的感应范围而触发拍摄,然后在镜头前留下了一段10秒钟的活动视频。视频中可见到该只中华穿山甲在缓慢移动身体,并且一边移动一边摆头探测,并不时地将吻部下探到地面上左右嗅动搜索食物,十分可爱。工作人员根据拍摄时间和样点相同位置其他动物体长作为参照物,判断该只中华穿山甲为成年个体。

  据介绍,发现该只中华穿山甲的地点生境为针阔混交林,海拔123米,位置离水源点较近,坡度中等,周边有倒木腐木。

  据广东省林业局介绍,监测表明,广东各地有较为稳定的中华穿山甲种群分布。从2021年起,广东省将全面加强野生动物物种保护和监测,实施穿山甲、鳄蜥等重点物种保护工程,稳步推进国家林草局穿山甲保护研究中心建设,争取于2021年底前开展项目工程主体建设。目前,西江烂柯山省级自然保护区正持续加强该地区的野外巡护力度,开展野生动植物资源调查和监测,强化该栖息地及野生动植物的保护研究。(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