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广府人联谊会被全国侨联评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31日 17: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中国侨联发文,通报表彰全国侨联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其中表彰了先进集体196个,表彰先进个人200位。其中,广东省广府人珠玑巷后裔海外联谊会(以下简称“广府人联谊会”)与广东省仁爱基金会、广东国际华商会、江门市侨联、肇庆市侨联等成为广东省十六个受表彰单位之一。

  全国侨联的文件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联干部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认真落实属地党委、政府防控任务,在扎实做好自身防控基础上,广泛动员侨界力量投身抗疫工作,密切关注海外疫情发展,指导海外侨胞理性科学防疫,引导侨商企业复工复产;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以各种方式积极参与祖(籍)国及住在国防疫抗疫工作,体现了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和同舟共济的深厚情怀。

  去年初,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时刻,广府人联谊会向广东省侨界仁爱基金会捐赠100万元,向广东省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向广州市慈善会捐赠21万元。合计捐赠人民币221万元。

  广府人联谊会多位执行会长及其所在企业,也以自己的力量积极捐资捐物支援抗疫,先后向社会捐赠了大笔抗疫资金和物资。作为“广东省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进口捐赠物资受赠人”,广府人联谊会积极为海外捐赠进口抗疫物资提供服务。到3月底,收到海内外捐赠抗疫物资折合人民币共计447万元,按捐赠者意愿把物资转赠给湖北、天津、广东等省市等近20个受益单位。

  去年3月以后,疫情在全球肆虐。广府人联谊会积极支援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抗疫,通过有送达条件的28个国家和地区的广府人社团向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捐赠有预防作用的、可供21000人服用的“粤抗1号”特配凉茶210箱,价值人民币300多万元;并于3月27日举行了主题为“天涯万里,休戚与共”的捐赠仪式。广东省侨联主席黎静出席活动并通过现场连线慰问了海外侨胞。

  广府人联谊会媒体也积极宣传抗疫:《广府人》杂志、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媒体,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强化对海内外抗疫信息的收集工作,向海内外同胞广泛宣传抗疫,发表有关抗疫的报道18篇,其中4篇获广东省侨联宣传文化中心转载。通过广东广播电视台、粤听APP全球连线直播“粤抗1号”捐赠仪式,共有12.8万人收看收听。

  广府人联谊会会长陈耀光表示,广府人联谊会被全国侨联评为抗疫先进单位,首先要感谢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感谢省侨联的正确领导。广府人联谊会要以获评为新起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奋力拼搏,再创新的业绩。(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