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将迎大到暴雨 有助缓解当前旱情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08日 23: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州2月8日电 (王坚)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广州市气象局8日对春节期间该市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预计广州将受高空槽和低层偏南气流影响,于9日至10日会有一次大到暴雨降水过程,对该市目前的旱情将有所缓解。此外,春节期间,该市总体以多云到晴为主,天气平稳,气温变化幅度不大。

  广州市气象局预测,该市此次主要降水时段为10日凌晨至上午,累积降水量为35毫米至60毫米;受降水影响,10日最高气温下降明显,白天气温仅14℃左右;同时,外港风力将加大至7级左右。

  记者从此次会商获悉,广州1月1日至2月7日期间,平均雨量1.2毫米,与常年同期(61.1毫米)偏少98%;全市平均气温为14.9℃,较常年同期(13.7℃)偏高1.2℃;截至2月8日,全市73宗百万立方米以上水库,当前可用水量29256万立方米,占兴利库容的41.00%,比去年同期少5.08%,比多年同期少10.48%。

  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去年10月份以来,该市一直处于干燥少雨的状态,此次的降雨对该市的蓄水保水和森林防火等方面有一定的利好,但久旱遇强雨容易引发次生灾害,加之春节临近,各级三防部门加强值班值守。

  其中,气象部门要密切监视天气趋势,运用多种措施和手段,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水务部门要加强对低洼易涝区域和除险加固水利工程的风险隐患排查,科学调度,在做好内涝防御的同时做好蓄水保水工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