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2025年力争推动外企转内销超2.5万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08日 13: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5日电(李映民  李纯)广东省东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2月5日开幕。东莞市市长肖亚非在作市政府工作报告时称,接下来5年东莞将以新动能推动产业优化,力争未来5年推动外企出口产品转内销超2.5万亿元(人民币,下同)。

  东莞是世界知名的制造业城市,这里外企众多。近年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中美经贸摩擦等因素影响,东莞外企经营面临多重困境。为了帮助东莞外企稳定经营,接下来东莞将出台多项政策,支持外企拓展内销市场。

  肖亚非表示,2020年东莞全面实施“425外经贸振兴计划”,推动外企转内销总额超过4900亿元,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5500亿元。接下来东莞将突出高端化、终端化、品牌化导向,力争2021年东莞全市外资企业内销额达5000亿元,接下来5年外企出口产品转内销超2.5万亿元。

  接下来,东莞将实施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三年行动计划,通过强化政策、平台、金融和机制支撑,打通企业参与中国国内市场内循环的堵点痛点。东莞将加强与电商平台合作,打造“东莞制造”线上展会平台,鼓励更多企业参加行业知名展会拓市场抢订单。

  东莞将加快搭建外企产品出口转内销的渠道,拓宽“湾区快线”,做优铁路货运,加快完善面向中国国内市场的流通体系,为企业做好转内销政策宣讲和法律风险培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