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站车接力 深圳铁警成功救助突发疾病旅客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05日 00: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站车接力 深圳铁警成功救助突发疾病旅客。陆思宇摄影
站车接力 深圳铁警成功救助突发疾病旅客。陆思宇摄影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日电 (郭军 赵雅婷 陆思宇)据深圳铁路警方2日通报,2月1日晚,深圳铁路公安处东莞站派出所与K232次列车乘警接力,成功救助一名在列车上突发疾病的旅客。

  1日晚21时许,东莞站派出所接到通报,称从昆明开往厦门北的K232次列车,11号车厢上一名旅客突发疾病,需要临时停靠东莞站进行紧急救治,请求协助。接报后,东莞站派出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联系距离车站最近的东莞市第八人民医院医生。五分钟不到,医生带着急救设备赶到车站,在车站广场等待的民警立刻带着医生赶到站台接车。

  21时10分许,K232次列车临时停靠东莞站,民警立即登上列车,同列车乘警、列车长一起将该旅客抬下列车。只见该名旅客浑身抽搐,呕吐不止,在场医生判明情况后,当机立断在站台紧急救治,为该名旅客供氧,注射镇静药物,帮助缓解抽搐症状,东莞站派出所民警在旁全力配合医生救治,同时,向列车乘警和列车长了解情况。

  原来,该旅客今年21岁,系广东省河源人,独自一人从广州站上车,列车从广州站发车后,陈某突然抽搐不止,周边旅客发现后立即向乘警和列车长报告,乘警和列车长通过列车广播寻医救助,由于陈某没有同行人,无法得知其疾病史,为了让其尽快得到救治,列车长通知前方的东莞站临时要点停靠,请求协助救治。

  经过医生初步治疗,陈某情况逐渐稳定,东莞站派出所民警立即开辟绿色通道,用轮椅护送她出站,并抬上救护车前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经过医院全力救治,该名旅客成功脱离生命危险。(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