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春节期间广东将调整入境人员接转分流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03日 22: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州2月3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符永革表示,春节期间,广东将从严加强对经广东口岸入境人员的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严格落实对入境人员从“口岸入境”到“集中隔离酒店”的闭环管理。

  据介绍,为统筹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入境人员接转分流工作,2月8日至17日期间,广东将对入境人员接转分流进行调整,其中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入境的人员,全部在广州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暂停向佛山、清远、江门、肇庆4市分流;从深圳湾口岸入境需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全部在深圳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暂停向东莞、惠州、汕尾、中山4市分流,粤东西北10市暂停接转。2月18日起恢复之前的分流接转安排。

  此外,自2月6日0时起,经广东各口岸入境需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原则上不再安排跨地市居家隔离。

  “要安全有序做好入境人员接转分流工作。”符永革表示,前一阶段广东已采取措施,对入境航班和入境人员实施总量管控,效果明显。目前,广州、深圳机场每周入境航班保持在56班。其中,广州49班、深圳7班,日均入境旅客保持在1400人左右。

  据介绍,从2021年1月5日起,广东对由香港经深圳湾口岸入境人员实施预约通关机制,近一周从香港入境人员每天约200人。近期全省口岸入境需隔离人员数量明显减少,总量在2000人左右。(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