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联动全省 巨量引擎岭南云购花助粤农民过好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03日 15: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3日电 (记者 唐贵江) 春节逛花市,一直以来都是广东人民必不可少的春节习俗。伴随着2021年春节将至,今年广东不少地区因疫情防控或简化或取消了一年一度的迎春花市。

  日前,为畅通春节期间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农民增产增收,满足广大市民消费需求,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于下发《关于举办广东“保供稳价安心”数字平台2021迎春网络年货节活动的通知》(后简称《通知》),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媒体助力、大众参与”的模式,助力广东农民过个安稳年。

“云购岭南花,助农贺新年”助农公益活动
“云购岭南花,助农贺新年”助农公益活动

  巨量引擎广佛本地直营中心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响应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的号召,发挥平台社会责任,以农业农村厅为指导单位,发起“云购岭南花,助农贺新年”助农公益活动,开辟“互联网+”新渠道,首批联动广州、佛山、惠州三地相关主管部门,推出“云逛白云花市”、“云赏陈村花会”、“云鉴惠州花市”三地特色云购花活动,力求帮助花农减少损失。

  “云购岭南花,助农贺新年”助农公益活动上线之后,凭借巨量引擎的平台影响力,引发外界广泛关注与认可。更是与广东一亩田“保供平台”、南方农村报“云上农交会”、广东漫云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数农源选”、南方优品等官方平台一同组建成为“五大网上花市”,共同助力广东“保供稳价安心”2021迎春网络年货节活动。

“云购岭南花,助农贺新年”助农公益活动
“云购岭南花,助农贺新年”助农公益活动

  不少依托抖音平台成长起来的达人,第一时间响应,积极参与到本次助农活动中。目前,已有钟正、于欢、乔乐思密达、evin埃文、手残游戏王、王有矿、小皮皮、机器人十七、广东靓仔风少、咩啊等多位明星达人响应,在抖音号上与网友互动,推动网上花市宣传,号召大家一起通过网络购花迎新年。

  在广州的北京路、珠江新城两大商圈中,“花城汇云购花快闪店”亮相珠江新城,在通过户外大屏引导“云购花”概念的同时,也在线下为帮助花农提供了一个统一的供销出口;在北京路商区的捷登都会购物中心正门则树立起“云购岭南花助农贺新年”活动宣传打卡点,通过线下打卡点的设置,引导人群关注并参与线上话题互动。

“云购岭南花,助农贺新年”助农公益活动
“云购岭南花,助农贺新年”助农公益活动

  与此同时,不少市民都惊喜地发现,在广州的部分区域,可以看到哈啰出行的网上花市专属宣传车,而且该平台客户端也同步宣传网上花市,号召更多市民参与助农。

  据悉,为了更大力度地帮助农户,巨量引擎广佛本地直营中心此次不仅对参与到活动中的上百家农户、农企免费开通抖音企业号认证,助力花农实现抖音上带货卖货,同时推出了“企业团购”项目,向爱心企业家们发出公益倡议,呼吁各位参与这次爱心公益活动,共同助力岭南的花农们过个安稳年。(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